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平台 > 人大建议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2018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概要

  2018年,我厅承办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64件,其中主办29件、会办35件,叶贞琴副省长领办的重点建议《关于完善和加强我省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第1036、1535号由时任厅党组书记、厅长郑伟仪亲自组织办理。

  承办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71件,其中主办提案31件,会办提案40件,时任厅党组书记、厅长郑伟仪领办提案《关于加快我省农业科技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20180765号)同时被列为省政协主席督办的重点提案。

  我厅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把办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纳入厅重要工作,与深入开展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建设现代化农村经济体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乡村治理格局等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和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立足点,按规定时间全部完成建议提案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