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韶关
韶关
0 韶关仁化四级农技推广体系助力春耕 科研专家下田“送”技术

2021-03-10 来源:南方日报

连日来,仁化县邀请省、市科研院校的专家教授以及组织县、镇的农技推广员,深入田间地头以及农户家“送”农业科学技术服务,助力春耕春种及农民增产增收。

https://dara.gd.gov.cn/img/0/494/494491/3238619.jpg 承星履草书写扶贫答卷 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2021-03-10 来源:南方日报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韶关市扶贫办尽锐出战、攻坚克难,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和脚下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奔走在扶贫一线。

https://dara.gd.gov.cn/img/0/493/493762/3237881.jpg 扶贫“战场”的老兵 村民们的“扶贫战士”

2021-03-09 来源:南方日报

“能参与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的事业,并为之付出青春和汗水,我备感光荣。”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韶关乐昌市长来镇和村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原队员、广东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人事教育处一级主任科员王永标在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后感叹道。

https://dara.gd.gov.cn/img/0/492/492007/3236382.jpg 春耕正当时 沃野披绿装 韶关市春耕春播现场会在仁化县扶溪镇召开

2021-03-05 来源:羊城晚报

3月3日,记者在韶关仁化县扶溪镇采访时发现,经过春风春雨滋润的田野散发着新翻泥土的清香,农耕拖拉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当地农户正抢抓农时,整地、播种、施肥、覆膜,一片片良田沃土正披上绿装。

0 助推乡村振兴 南雄连垦6500亩水田

2021-02-24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昨天走进南雄市的黄坑镇垦造水田项目现场时看到,当地农民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有条不紊地推进上半年的黄烟种植工作。起垄清渠,除草移种,浇水施肥,盖膜护苗,农田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https://dara.gd.gov.cn/img/0/483/483220/3230427.jpg 韶关扶贫成效处于广东省第一方阵

2021-02-24 来源:南方网

近日,韶关市政府工作报告透露,“十三五”时期,韶关市民生福祉明显改善,全市278个省定贫困村和32376户82823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扶贫开发工作成效位居广东省“第一方阵”。

https://dara.gd.gov.cn/img/0/482/482635/3229720.jpg 韶关中冲村做活“稻田养鱼”传统产业

2021-02-23 来源:南方农村报

在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中冲村,村民们循环着千百年来在稻田里养鱼的农耕传统。与以前不同的是,如今村民的收入通过养殖禾花鱼有了显著增加,每亩稻鱼均利润超过4000元,辐射带动周边村镇养殖1000多亩。

https://dara.gd.gov.cn/img/0/478/478546/3225780.jpg 美极!南雄邓坊万亩李花迎春绽放

2021-02-10 来源:广州日报

连日来,南雄市邓坊镇万亩“高山李”李花连片迎春绽放,芳香四溢,让整个南雄的山野都靓丽了起来,众多游客周末前来赏花打卡拍照。果农们也在花间穿梭忙着打理,修剪花枝,为今年李果丰收做好准备。

https://dara.gd.gov.cn/img/0/478/478500/3225776.jpg 韶关扶贫成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

2021-02-10 来源:羊城晚报

近日,韶关市政府工作报告透露,“十三五”时期,韶关市民生福祉明显改善,全市278个省定贫困村和32376户82823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扶贫开发工作成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https://dara.gd.gov.cn/img/0/476/476420/3223396.jpg 丹霞赤土孕育不凡丹霞贡柑

2021-02-07 来源:南方农村报

北纬25°黄金气候带,举世闻名的丹霞赤土,孕育出果珍不凡的丹霞贡柑,坚持遵循果树自然生长规律,最大程度保证丹霞贡柑的清甜可口,采摘之后,四通道智能分选线层层筛选把控,确保每一颗丹霞贡柑“统一标准,十全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