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韶关
韶关
0 葡萄早熟人欢笑!翁源周陂镇特色产业扶贫显实效

2017-08-08 来源:南方日报

韶关市翁源县周陂镇高一村委会甘支书告诉记者,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周陂镇党委、政府鼓励和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高一村委会抓住机遇,探索出“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把村里60多户贫困户的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发展葡萄产业,让他们找到脱贫之术。

0 广东启动H7N9免疫试点 韶关首批疫苗已发放

2017-08-07 来源:韶关日报

近日,农业部决定在广东、广西开展H7N9免疫试点,使用针对H7N9变异株的重组禽流感病毒二价灭活疫苗(H5N1Re-8株 H7N9-Re-1株)免疫禽只。全国首批重组禽流感病毒二价灭活疫苗,已经于7月初发往广东,并于7月上旬开展H7N9免疫试点。韶关6月底开始...

0 翁源全力争创“广东省农业公园”

2017-08-02 来源:韶关日报

笔者日前了解到,近年来,韶关市翁源县扎实推进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积极寻找对外宣传的名片,经多方咨询,了解到“农业公园”的理念,遂抢抓机遇,选择粤台农业合作园区内总面积3000亩的区域为创建“广东省农业公园”规划区域,积极推进创建工作。

0 曲江区大塘镇西林村特色产业助力脱贫奔康

2017-07-17 来源:韶关日报

据了解,西林村位于曲江区大塘镇中部,是东莞市望牛墩镇对接帮扶的省定贫困村。自2017年上半年以来,扶贫工作队积极筹集资金,为村里完善基础设施,并全力发展特色优势扶贫产业,发挥当地优质企业优势带动脱贫,有效推进扶贫工作。

0 仁化扶溪镇推广鸭稻共作新技术打响扶溪绿色稻鸭品牌

2017-06-14 来源:韶关农业信息网

日前,韶关市仁化县扶溪镇举行鸭稻共作技术推广启动仪式,应用华南农业大学的鸭稻共作生态农业关键技术,将扶溪优质稻与养鸭两大优势有机结合,实施鸭稻共作示范推广应用,着力打响扶溪绿色稻米和鸭子品牌。

0 韶关农产品电商平台上线暨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17-06-12 来源:韶关农业信息网

6月9日,由韶关市农业局主办的韶关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上线暨合作签约仪式在韶关市荷花园酒店隆重举行。韶关市副市长许志新,莞韶指挥部、东莞农业局、相关市直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农业局领导、各合作平台、农业企业负责人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上线暨签约仪式。

0 韶关市乳源大桥镇近四千亩黄烟获丰收 铺就致富路

2017-06-10 来源:韶关日报

连日来,笔者走访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高寒石灰岩山区大桥镇的石角塘、均容、深源等10多个村委,见到黄烟丰收的喜人景象。

0 韶关市仁化扶溪镇推广鸭稻共作技术 打响绿色稻鸭品牌

2017-06-08 来源:南方日报

6月5日,韶关市仁化县扶溪镇举行鸭稻共作技术推广启动仪式,应用华南农业大学的鸭稻共作生态农业关键技术,将扶溪优质稻与养鸭两大优势有机结合,实施鸭稻共作示范推广建设,着力打响扶溪绿色稻米和鸭子品牌。

0 省植保植检总站专家组到韶关市指导检疫性害虫稻水象甲的调查工作

2017-06-05 来源:韶关农业信息网

5月31日至6月2日,由省植保植检总站和省农科院植保所两位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到韶关市指导和开展稻水象甲的调查工作。该虫属我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和全国农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主要危害禾本科和莎草科植物,其成虫危害水稻叶片,幼虫危害水稻根部,一般可导致水稻减产1...

0 韶关税务部门借力“杨梅节”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2017-06-05 来源:南方日报

韶关市始兴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有着“中国杨梅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始兴县大力发展杨梅特色产业,建立多个杨梅种植示范基地,全县杨梅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杨梅总产量约3000吨。据悉,为服务好这些特色产业企业,带动全县经济增长,该县税务部门主动出击,以杨梅为媒,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