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黄江黄京坑村:高质量塑造美丽村居新形象

  3月11日,黄江镇委书记叶锦锐率队调研黄京坑村,重点走访食品小作坊加工中心和联美家私“三旧改造”项目现场,随后召开座谈会,着重讨论项目落地和今后的发展问题。叶锦锐表示,为协调区域发展平衡,接下来将以城市更新为契机,大力推动黄京坑村脱贫致富,高质量塑造美丽村居新形象。

  镇委委员任沛东、梁沃滔,副镇长陈伟深以及党政办、市场监管分局、规划所、城市更新办等各负责人参与了调研。

  提高加工中心生产质量和标准

  在黄江镇食品小作坊加工中心,调研团深入生产车间、生产检测室、污水净化处理中心等地进行走访,详细查看相关生产设施、设备,并通过监控视频对生产流程和后期监管等环节进行认真了解,频频就安全生产、污水排放等问题进行询问。

  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均穿着统一工作服,严格按照工序和流程制作食品。通过现场走访可以看到,车间产生的废水统一排放到污水池,经净化处理后才向外排放。据介绍,加工中心会对每个小作坊生产的豆制品进行抽样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销售。

  调研团指出,作为东莞市首个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中心,小石磨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中心要不断完善设施设备,提高加工中心生产质量和标准,加强后期监管,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条件下,尤其要不断改善生产环境,全力做好环保工作。

  力争高质量塑造新的城市形象

  在联美家私“三旧”改造项目现场,调研团对照规划图纸认真查看周边环境,并实地走访当地的历史文化建筑。据介绍,2018年2月,黄江启动黄京坑连片“三旧”改造工作。该项目拟“三旧”改造用地范围面积约52万平方米,分三期进行改造。现已基本完成一期改造范围内的意愿征集、入户测绘、权籍调查等工作,一期改造范围正在申报东莞市2018年重点更新单元。项目部办公室、会议室、展厅已投入使用,并制作了初步规划方案的立体沙盘模型。

  叶锦锐指出,黄京坑地处黄江镇的中心地带,接下来要结合区域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按照“一心两翼三组团”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格局,加紧推进“三旧”改造和项目落地,力争早日脱贫致富,高质量塑造美丽村居新形象。

  一是靠人。加强村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充分激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打造基层工作的主心骨,抓紧抓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二是靠项目。对于已引进的项目,如以汽车驾驶培训、考试为基础的汽车文化小镇项目,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勇于负责,带动形成一线落实的良好作风,把项目落实在实干中。三是靠“三旧”改造。以城市更新为契机,加快推进黄江村农民公寓建设和黄京坑连片“三旧”改造工作,继续积极主动与城市更新、规划、国土等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力争高质量塑造新的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