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厉害了!松湖水产公司四上央视频道

  日前,笔者从洪梅松湖水产公司获悉,该公司日前再受CCTV7军事农业频道《科技苑》栏目青睐,亲临现场拍摄,这是松湖水产继《聚焦三农》、《致富经》、《食尚大转盘》栏目专访后第四次再上央视。本次《科技苑》栏目拍摄组主要讲述了松湖公司“传统养鱼——科学养殖——智慧水产——创新运营”的发展历程,推动水产养殖业从粗放化向精品、特色化发展。

  松湖水产公司由全人工喂养、肉眼观察天气变化的最传统养鱼技术开始,再到引进在线溶氧检测仪实时监测鱼塘水的溶解氧、水温、酸碱度等,并与手机网络连接直接控制增氧机、投料机动作,智能控制养殖质量;并打造高标准鱼塘,引进箱层复式立体养殖(网箱池塘双功能)养殖技术,实行混养、密养、提高成活率,提高土地和水资源的利用率提高生产力,摆脱人力依赖,利用智能设施与互联网技术改变传统农业生产方式。

(松湖水产公司萧劲松总经理介绍松湖笋壳鱼无水充氧包装)

  除此外,还通过无水充氧包装技术,使其笋壳鱼存活48小时,使一般家庭在网络平台上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到新鲜的活鱼。同时,该公司积极开展以渔家乐、渔村活动体验和休闲垂钓服务等为特色的休闲渔业,打造成一个将生态养殖、果蔬种植、餐饮娱乐有机结合的渔业产业园。

  据悉,《科技苑》栏目从1995年开播,是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的重点大栏目,也是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唯一一个专门传递农业科技信息、农业科学技术和普及农业科学知识的栏目。本次松湖水产公司获其青睐,离不开该公司为打造现代新农业付出辛勤的汗水,更看到了新农村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