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整治人居环境 改善村容村貌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其中“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要内容。去年以来,大亚湾区积极推进“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如今整治成效如何?3月19日下午,大亚湾区委书记范志益带队前往澳头、西区街道部分村庄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检查活动。

  范志益一行首先来到澳头街道岩前村检查。村道巷旁有没有垃圾杂物、污水横溢?房前屋后有没有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徒步在一条条大街小巷,范志益仔细检查、询问,并与村民和正在清洁卫生的保洁员交谈,了解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及存在问题。当发现偏僻角落存在卫生黑点、村民屋巷间有垃圾等问题后,范志益现场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想办法整改。

  据了解,岩前村是移民村,三分之二以上是外来人口,这给村庄管理带来一定压力。通过前期整治,该村村容村貌正在不断变化。

  随后,范志益一行来到西区街道塘尾村检查。塘尾村是省级文明村。206县道路段整治前有多处杂物堆放,通过整治,杂物清理干净了;老围村民小组一处破旧的围墙粉刷一新并写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画上了墙绘;石二村民小组一条村道拐角处杂草丛生,整治后杂草清理了,还沿路围上了木栅栏……对照展板上“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各整治点前后对比图片,范志益走访现场,认真查看。

  范志益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重在工作常态化,要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来检验整治的实际效果,严防形式主义,严防“一阵风”。接下来要克服困难,部门联动,干群一心,发动群众一起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想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将整治好的效果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