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黄皮花开 丰产在望

建城镇今年产量预计近8000吨,产值可达8000余万元

p1_b.jpg

  春暖花开、百花争艳。每年3-4月份,正是中华名果——郁南无核黄皮的开花时节。4月8日,记者在广东省无核黄皮专业镇——建城镇看到,漫山遍野的黄皮花争相开放(如图),绿色中的片片淡黄,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在该镇的无核黄皮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无核黄皮果树郁郁葱葱,一簇簇花枝分结出数朵小花,有含苞待放的,有裂开吐蕾的,有花蕊凋谢的,淡黄色的小花绽放枝头。便民村委区屋村是该镇种植无核黄皮最多的村,村前屋后,田边山涧,放眼之处,漫山遍野的黄皮花点缀在青绿的山坡上,花的芬芳吸引了不少蜜蜂和蝴蝶闻香而至。

  据了解,郁南是“中国无核黄皮之乡”,目前全县无核黄皮种植面积约7.8万亩,投产约7.2万亩,预计产量3.8万吨,产值约8亿元。其中,建城镇拥有郁南县最大的无核黄皮专业村和标准化示范基地,是全县无核黄皮种植面积最大的镇。近年来,建城镇把发展无核黄皮作为特色品牌农业和富民强镇的重要支柱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充分发挥母树效应和群众种植传统优势,打造出建城特色的无核黄皮产业链。全镇种植无核黄皮农户约5000户,种植面积达1.7万亩,投产面积1.5万亩,预计今年产量近8000吨,产值可达8000余万元。目前,建城镇的无核黄皮长势喜人,预计7-8月可上市,喜欢吃黄皮的朋友可不要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