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台山市春耕播种任务完成

  今年台山市认真落实国家强农惠农好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激励效应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加上充足的雨水和暖和天气,使台山市提早完成了今年的春耕播种。 

  今年年初,由于台山市各大中小型水库库容充足,加上气温较暖和,今年台山全市的春耕工作完成得顺利,进度明显快过往年。据台山市农业农村局统计,截至本周三台山市已经完成今年春耕的播种任务。台山全市已播种面积约46万亩,海宴、斗山、都斛、深井、端芬等镇今年早造插秧面积超过4万亩。全市机插面积超过37万亩,机插率超过百分之八十,其中四九,广海两镇实现百分百机插。 

  为保障今年春耕顺利进行,台山市农业农村局多次组织开展农机展示现场会,使农户了解新型农机的实用性,经济性,方便农户更换农机。各镇农办,供销社在春耕前备足农药,化肥等农资存货,以应对春耕时的大量农资需求。近期,台山市农业农村局还联合公安、市监等部门对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进行专项打假行动,对农药、化肥和兽药经营企业的门市、仓库和生产场所进行检查,保证农户买到放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