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省农业专家送技到田头

TIM截图20190522163337.jpg

   “芒果产量如何、品质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攻梢和控梢……”日前,郁南县都城镇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把金煌芒种植技术培训班设在夏袭村金煌芒种植基地举行(如图),对金煌芒种植户进行现场培训,邀请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专家博士前来授课,将科学种植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让农户在自家果地里就能学到技术,省时又省力,深受农户欢迎。

  在金煌芒种植基地里,来自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的专家博士现场为农户传授金煌芒种植技术,深入浅出地讲授肥水管理、蔬果促果、果子套袋、防虫病害等方面知识。针对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金煌芒果皮有结疤、黑斑、花点等问题和技术盲点,进行重点讲解和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法、措施。当天虽然天气炎热,却丝毫没有影响农户们的热情,学习兴趣浓厚,认真聆听讲课。授课专家也顶着烈日耐心讲解,不落下任何一个细节,边讲解边示范技术要领。同时,还与农户交流互动,现场解答农户提出的疑问,为他们排忧解难。

  农户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没想到种芒果还有这么多技术知识,真是不学习不行啊,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东西。”农户谢志英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培训,让农户对金煌芒种植技术有了全新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金煌芒种植水平,将加快推动金煌芒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近年来,夏袭村以“党建+”的模式,建立党员种植示范基地,大力发展金煌芒种植,全村现有金煌芒种植面积1300多亩,金煌芒已逐渐成为该村的主导产业,正全力打造“夏袭金煌芒”特色品牌,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以金煌芒种植加快推进农业产业振兴,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推进新农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