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莞产葡萄上市了

  眼下正是大棚葡萄生长的黄金季节,记者近日走访大朗镇内的各大葡萄园了解到,目前部分葡萄已经成熟,长势喜人,葡萄园又将成为市民采摘、游玩的好去处。

  在大朗凤山农业园旁的这个葡萄园里,记者看到,葡萄架上枝叶繁茂,一串串饱满的紫葡萄如珠似玉,许多葡萄已经进入了成熟期,圆润可爱,活像一串串紫色的珍珠,长势十分喜人。据葡萄园负责人介绍,该园现已经向市民开放,市民可带上小孩前来采摘,游玩。

  葡萄园负责人唐先生:“这里面积是15亩,15亩地种了有夏黑、巨峰、阳光玫瑰、玫瑰香等品种。现在正是大量成熟的时候,大概从5月份开始,6月底夏黑差不多可以结束了,第二批来了,它这个很快地开花结果,你看那些小的,那些就陆陆续续可以卖到中秋节,品种一个接着一个卖。”

  葡萄园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的5-11月都是葡萄采摘的季节,由于没有打农药,所以他们的葡萄成熟会相对慢一些,这几天前来采摘、游玩的市民非常多,现在已成熟的品种价格基本在20元左右。为了保证果实的品质和产量,果农们仍会继续加强田间管理。

  葡萄园负责人唐先生:“在园里采摘的是25元、20元,但是阳光玫瑰的价格很高,因为那个比较晚一点,味道比较好,最低要卖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