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欧洲风”吹旺三角镇“农业游”

依托迪茵湖欧洲小镇带来的人气,高平村村民重返农田经营休闲游 

93721.jpg 

梁剑锋“洗脚上田“后又重返农地经营农场。本报记者 文波 摄 

  三角镇高明村农民梁剑锋洗脚上田后, 前两年又悄然地回村参加了新的一轮土地的竞标,在“迪茵湖欧洲小镇”旁承包下了数十亩地来种植水果,从水果贩变身农场主。依托迪茵湖带来的人气,周边农业游快速拉升,日子越过越好的可不止梁剑锋一家。

  5月下旬, 位于三角镇高平村的“剑记家庭农场”,各种各样的水果挂满了枝头,一派生计——门口靠南面的左边是火龙果、青枣树,右边则是一排排的葡萄架,宽大的葡萄叶子下,是一串串的葡萄果……而门口那路的远处,翠绿色的芭蕉叶随风起舞。

  “剑记家庭农场”的场主梁剑锋拿了一把剪刀,一个篮子出来,边走边介绍:“农场中种植的水果,不能让一齐成熟,要有技术地分开片区,这边摘完那边熟,那边摘完后面熟,如此才能让来的客人都不会错过摘果的机会。”果真,靠近入口的葡萄虽已挂果,但依然青涩。而当记者跟随主人走到了葡萄园最北边的向阳处时,一串串墨紫色的成熟葡萄在那些塑料薄膜套中清晰可见。

  “客人随时都会来,绝对不能使用农药,于是薄膜套住果防虫害。客人来到果园后,先欣赏果树,然后自己采摘,再称重购买。”梁剑锋告诉记者,园中的水果普遍比市场每斤贵好几块钱但是,一到下班时,或者双休节假日,这里的水果仍然供不应求。

  梁剑锋指着被抽干了水的鱼塘和那一片正抽绿的青枣树:“这些是为了冬天准备的,冬天很多人会到这里钓虾,感受那种‘独钓寒江虾’的诗意,而青枣也正好在那时挂果成熟,于是农场便可一年四季都热闹起来。

  梁剑锋还准备在下月村里竞标的几亩地上努力下,尽量承包下来,扩大生产,满足更多休闲村民的需求。

  “我们的土地竞标,从前年2500多元一亩猛增加到了去年的最高3800元一亩,估计今年的价格还会再高。”高平村党委书记高云杰告诉记者,三角镇的迪茵湖欧洲小镇开放以来,外地的游人更多地过来,从而把周边的休闲农业也快速带动了起来。整个高平村原本常住人口就有6万多人,现在流动的人员更多,住宿、餐饮、购物等也随之增加。

  高平村迪茵湖旁的民森信息科技产业园内,由于引进了中德培训机构、中德检测认证机构等,于是住下不少不同语言、不同肤色的外国人。

  “我经常带小孩过来这边,吃个扒,喝杯咖啡,让小孩子看看外国人,听听外国话,这种国际大都市才能够有的氛围,我们在自己的村里就能感受到了,真的很难想象!”高平村村民梁小姐由衷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