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果农收入实现减产不减收

p2_b.jpg

  记者近日在罗定市荔枝主产区黎少镇采访时了解到,受天气等因素影响,该镇荔枝产量大减,但由于荔枝收购价大幅提升,达去年的3倍,果农收入基本与去年持平,实现减产不减收。

  在黎少镇榃濮村,一串串红彤彤的荔枝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荔枝,脸上满是喜悦。黎少镇种植的白糖罂、妃子笑、水囊等品种广受客商喜爱,每年荔枝上市,都吸引不少外地客商前来收购。记者在榃濮村荔枝收购点看到,当地不少果农骑着摩托车或者三轮车载着荔枝前来问价,与收购商讨价一番后,以满意的价格将荔枝售出。村民黎叔就以每斤5元的价格向收购商出售了近600斤荔枝,收入近3000元,让他感到非常满意。黎叔介绍,自荔枝上市以来,他每天都采摘几百斤荔枝卖给收购商,今年荔枝价格上涨,虽然产量减少了,但收入并没有减少。

  前来出售荔枝的果农络绎不绝,荔枝收购点的工人则忙个不停,过秤、装箱、冷处理、装车等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黎少镇的荔枝品质好,十分畅销,我们每年都过来收购。今年收购价格比较高,平均每斤6元左右,现在每天收购一万多斤,近半个月来已收购十几万斤了。”收购商陈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黎少镇荔枝种植面积达万亩,有10万余棵荔枝树,90%以上的村民都参与种植,预计今年荔枝产量6000吨,总收入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