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增城荔枝“甜蜜首发”北美市场

res02_attpic_brief.jpg

海关助力增城“美荔”速递。图为海关关员查验检疫荔枝。受访者供图

  18日,一串串新鲜火红的增城桂味荔枝从黄埔海关隶属增城海关关员伍亮标的手中检疫过后,经过装箱、入冷冻库、装车,最后空运至北美,顺利通关后进入加拿大市民餐桌。这是继去年出口中东阿联酋迪拜后,增城荔枝首次进入北美市场。

  增城是世界上最大的荔枝产地之一,荔枝种植面积达17.3万亩,增城挂绿、桂味、糯米糍、仙进奉等名优品种尤为受人青睐。广州安和果园是本次出口增城荔枝到北美市场的出境水果果园。

  增城海关荔城办事处监管一科科长伍亮标说:“我们严格实行源头监管,派员深入果园指导果农和企业规范生产管理流程。从果园基地、包装厂源头管控、病虫害防治落实溯源管理制度,加强对农药残留监测等方面监管,全方位保障出口荔枝的品质”。“荔枝保鲜期短,储存条件要求高,运输不易,这些都一定程度制约了荔枝的出口。这次出口北美时间紧,能够及时出口并且顺利到达加拿大,得益于增城海关现场检疫的监管体系,海关关员在荔枝装运前直接在水果包装厂进行查验检疫,检查荔枝是否存在病虫害等不合格情况,既保证了出口荔枝的品质,也保证了装车、装机的时效性。”安和果园场长周细传说:“增城荔枝是搭乘了朝发夕至的快车抵达北美。”

  黄埔海关动植物检疫处处长郑育洪表示,此次增城荔枝出口加拿大是继去年增城荔枝出口迪拜后,黄埔海关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黄埔海关将继续扶持增城龙眼、番石榴等特色水果,助力地方农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