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鹤山市双合镇乡村游活动丰富 既能抓鱼又能摘果

大人和孩子一起抓鱼,过了一把乡村生活的瘾,体验了乡村独有的野趣。

大人和孩子一起抓鱼,过了一把乡村生活的瘾,体验了乡村独有的野趣。

  近段时间,鹤山市双合镇乡村游十分火热,一批又一批游客走进当地的稻田和果园,体验抓鱼、摘果的乐趣。“我们是专门从佛山过来的,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双合镇有很多亲子游活动,就带着孩子过来捉鱼玩水,很好玩!”游客吴先生表示,要为鹤山市双合镇乡村游点赞,活动有趣又好玩,推荐大家来体验。

  记者了解到,像吴先生这样带着孩子远道而来的游客并不少。6月以来,随着“六一”儿童节、端午节相继到来,鹤山市双合镇乡村游迎来了滚滚人流,“双节”期间共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创造旅游收入180多万元。

  亲子游人气高涨

  近年来,鹤山市双合镇在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游的同时,另辟蹊径将亲子游打造成该镇的特色旅游项目,“爸爸去哪儿”之双合周末割禾活动等倍受游客喜爱。今年以来,该镇继续积极挖掘资源,组织特色亲子游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游玩。

  进入6月,随着“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的到来,不少来自珠三角各地的游客带着孩子涌进鹤山市双合镇。“今年,‘乡村摸鱼’成为游客最感兴趣的一个项目,大人小孩纷纷参与其中,充分感受乡村乐趣。”鹤山市双合镇旅游办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天气炎热,许多亲水项目成了游客必玩的项目。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优尚生态园和大坪村是近段时间双合镇乡村游活动的主要基地,游客在泥田中捉泥鳅,在园内抓鲤鱼、鲩鱼等大鱼,打起了“人鱼大战”。不少游客表示,通过抓鱼,大人和孩子过了一把乡村生活的瘾,体验了乡村独有的野趣。

  除了“人鱼大战”,鹤山市双合镇还推出真人CS野战活动。在优尚生态园的真人CS野战场地,游客们在“枪林弹雨”中感受战斗氛围。这里开业1个多月来,迅速成为当地乡村游的热点,吸引了不少军事爱好者前来体验,适合大人小孩一起参加。

  摘果游逐步升温

  夏天是不少水果成熟的季节,眼下,摘果游是双合镇乡村游的又一个热点,周边城市的众多游客纷纷前来体验采摘水果的乐趣。目前,游客来到该镇可以摘菠萝、龙眼、无花果等。

  近几年,鹤山市双合镇的无花果种植规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无花果已成为当地的又一招牌水果。不少游客慕名而来,采摘无花果,品尝无花果宴。最近,当地绿雅生活体验农场的无花果开始成熟,果大肉美,引来大批游客尝鲜,吃一个,甘甜中带着芳香,一点也不腻口。

  记者了解到,来鹤山市双合镇体验摘果游的游客,除了来自珠三角,还不乏港澳同胞。据鹤山市双合镇一名乡土导游介绍,他最近接待了10多批、近千人港澳游客:“港澳游客徜徉在鹤山市双合镇的绿水青山中,可以享受在大城市难以见到的绿色生态山野风光,品尝新鲜水果。”一名游客表示,来鹤山市双合镇,不仅可以采摘新鲜水果,还能现场尝鲜,乡村游有滋有味。

  据悉,从本月开始,鹤山市双合镇的无花果、菠萝、火龙果等水果陆续成熟,将迎来游客采摘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鹤山市双合镇共有26个果园,总面积达1800多亩,年接待游客7万多人次,能为当地带来40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