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到江海区睦洲镇南安村摘新鲜水果,赏乡村美景

  采摘水果、逛村赏景……7月6日,在江海区睦洲镇南安村举行的第三届水果缤纷乐活动共吸引来自江门、中山和珠海等地近5000名游客参与。随着各种夏季时令水果成熟,以休闲、采摘、亲子活动为主的休闲观光旅游,将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

  近几年,江海区睦洲镇成为乡村旅游胜地。南安村充分利用土地确权成果,将400亩连片的果园和农场打造成为集趣味娱乐、农耕体验、采摘农家乐、亲子互动以及绿色生态种植、养殖为一体的新型创意生态休闲农业基地,并结合疍家文化旅游与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凸显“沙田水乡”风貌,被评为“江门市特色村”“五邑名村”。

  南安村作为江海区睦洲镇乡村旅游的重点村,有交通便利、土地肥沃、水源优质等优势,有利于打造农旅结合的特色休闲旅游产业。在果园里,300多米长的水果长廊将多家果园串联起来,水果可供现场采摘。一到周末,“闻香”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一串串紫红色的葡萄、一个个火红的火龙果、一个个拳头大的番石榴……丰收的景象与清波荡漾的河涌,构成一幅幅生动的乡村美景。

  入夏以来,葡萄、火龙果、番石榴、西瓜、无花果等应季水果纷纷成熟,南安村农业休闲基地集乡村自然风光、传统劳作方式、休闲游玩为一体的采摘模式,以其较强的参与性、趣味性和娱乐性,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为乡村旅游注入了新活力。目前,该村“南安”水果区域商标已经小有名气,近年吸引游客超过20万人次。

  随着采摘游配套设施越来越多,满足了市民回归田园、自己动手的游玩体验需求。久居城区的刘娟带着孩子来到南安村,面对乡村的景致,母女俩不停地拍照。“南安村有富浓郁乡土气息的田园风光,村容村貌整洁漂亮,让人觉得很舒服。”刘娟说,一年一度的水果缤纷乐活动有创意,非常适合一家人过来体验采摘之旅。

  “自己摘的葡萄更好吃。”从蓬江区开车过来的李女士把刚摘下来的一筐葡萄过秤后,迫不及待地掐下一颗品尝。“我们一家人过来摘果,主要是为了体验自由采摘的乐趣,同时观赏乡村风光。”李女士说,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全家总动员参与采摘活动,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还能共享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