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南药吴茱萸进入采收期 云贡村南药基地采摘忙

p3_b.jpg

  7月15日,云城区思劳镇云贡村南药吴茱萸进入采收期,当地村民纷纷采摘吴茱萸,干得热火朝天(如图)。

  据了解,云贡村南药基地约540亩,本次进入采收期的吴茱萸于2017年度种植,面积约50亩,本期采收预计每亩能为贫困户带来收益2500元以上。该基地南药种植项目将陆续进入产出期,可连续收成10多年。

  据村委负责人介绍,云贡村委通过“公司+合作社+经济社+贫困户(农户)”模式,引导全村贫困户参与种植吴茱萸项目,同时随着吴茱萸进入丰产期,贫困户和当地村民收入将不断增加,将会带动越来越多的村民既能享受到丰收的喜悦,也能看到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群众致富的美好前景。

  近年来,思劳镇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和产业扶贫项目,全镇种植南药面积超过4000亩,并以云贡村为产业基地,辐射全镇各村,引导当地群众、杰出乡贤、贫困户通过多种形式发展特色南药项目,极大地推动该镇乡村振兴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