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河口街探索产业振兴新路径 大力种植特色茶树菇

p4_b.jpg

  今年以来,云城区河口街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种植特色茶树菇,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7月17日一大早,在河口街红阳村菇棚前,就有十几户贫困户在此等待即将运来的菌糠。

  “茶树菇种植项目,不仅让我们学到了茶树菇培植技术,还为我们提供了工作岗位。我们种植茶树菇不仅有收益,在茶树菇种植、采收期间,公司还会给我们发放工资,相当于有两份收益。”红阳村贫困户说。

  红阳村现在合作的公司有成熟的培植技术和创新的经验,采用现代农业产业化生产方式,在相对可控的环境设施条件下,改变传统农业靠天吃饭的现状,带动农户脱贫增收,形成红阳村精准扶贫特有产业一体化格局,助力乡村振兴。

  据红阳村驻村第一书记利勇豪介绍,茶树菇培植温室棚占地约1000m2,可同时培植10万个菇苞,预计每年纯利润为10万多元,117名贫困户每人每年增收近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