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3000亩药用桑生机勃勃 罗定广盛生态科技园打造“产研销游休养”现代都市综合体

p2_b.jpg

  记者近日在位于罗定市附城街的广盛集团生态科技园采访时了解到,该园种植的3000多亩药用桑生机勃勃,如画桑田吸引众多游人前来游玩,其生产的蚕丝被、桑果酒等产品畅销各地,正逐步发展成为一个“产+研+销+游+休+养”为一体的现代都市综合体。

  记者近日在广盛生态科技园看到,园区内几个山头都种满了药用桑,远远望去一片翠绿。园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新建了办公楼和厂房等建筑,水泥道路连通各个片区。广盛生态科技园目前药用桑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建设了桑观光区、桑(果)园游乐区、蚕桑资源生产加工区等区域。广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种植药用桑树,桑叶、桑枝、桑根都可入药,桑果是很受欢迎的水果,园区同时也具备休闲观光、科研科普等功能。“现在虽然不是桑果收成的季节,但周末也有不少游客前来游玩,体验桑田的乐趣,同时还采摘桑叶回去做菜。”该负责人介绍。

  除了种植和观光外,广盛集团还租用了罗定市制药厂厂房约1万平方米,打造成集研发、生产、展示于一体的基地。目前集团销售的桑果酒、蚕丝被、蚕丝衣服等产品除部分和别的厂家合作生产外,多为自己的生产基地出产,产品畅销珠三角地区。“我们生产的桑果酒一瓶150元左右,蚕丝被1000多元一张,在珠三角地区很受欢迎。”广盛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广盛集团计划投资8000多万元建设一条丝绸时光隧道,展现千年的蚕桑产业发展史和海陆两条丝绸之路的辉煌历史,让游客通过参观了解丝绸文化,了解蚕桑的价值和用处,同时进一步丰富科技园的游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