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今年蜜柚迎来大丰收!惠东安墩激励抱团种植 打响蜜柚品牌

  临近中秋佳节,正是蜜柚大量上市的时节。惠东县安墩镇气候宜人、土壤肥沃,是种植蜜柚的良好区域。据介绍,今年由于雨水充沛、阳光充足,安墩镇种植的万亩蜜柚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安墩种植户把蜜柚打包运到外地销售。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赖金朗 特约通讯员李文聪 摄

  安墩镇葵双村是安墩镇种植面积较大、种植时间比较早的村。临近中秋,在一片蜜柚种植基地里,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蜜柚挂满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路边到处都是销售蜜柚的店面,店内堆满了刚刚采收回来的金色蜜柚,当地村民正忙着给蜜柚贴标签、打包装。种植蜜柚的农户表示,由于阳光、雨水充足,今年的柚子口感和味道比去年好很多。

  安墩镇的气候、土壤等环境因素适宜,当地种植出来的蜜柚果肉清甜、肉质柔嫩多汁、口感上佳,深受消费者喜爱。拥有万亩蜜柚种植面积的安墩镇,让当地不少农户都有了稳定的就业。不论是柚子成熟前的看管打理,或是柚子成熟后的采摘、贴标签、装袋子等一系列工作,都是当地不少农户稳定收入的保障。

  在安墩镇永惠蜜柚种植基地的采收棚里,当地村民杨女士正在柚子堆前忙碌工作。杨女士告诉记者,以前都是靠自己种些田地赚钱,收入不稳定。自从安墩蜜柚种植发展越来越好后,她就在蜜柚种植基地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一个月工资有3000多元,对比以前每个月的收入增加了不少,而且也稳定多了。

  作为安墩的一大特色农产品,目前全镇蜜柚种植面积已万亩,全镇蜜柚合作社近20家。该镇已成立蜜柚协会,激励村民抱团发展蜜柚种植,进一步打响安墩蜜柚品牌。据介绍,目前,安墩镇已拥有永惠蜜柚、九蜜红柚、远丰红柚等10多个知名品牌种植基地以及种植有三红肉、黄金蜜柚、白肉柚以及红肉柚等多个优良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