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2019年麻涌旅游文化节启动

  为期两个月,20多项活动轮番上演,展示麻涌的艺术文化和独特的水乡旅游风情——9月10日,以“水乡秋韵·古梅飘香”为主题的2019年麻涌旅游文化节在东莞市麻涌镇创艺生态园正式启动。

  接下来两个月里,2019年麻涌旅游文化节将在民俗文化、生态旅游、曲艺艺术、水乡文化等领域开展多项精彩活动,展示麻涌生态旅游文化资源,呈现麻涌发展新气象,着力打造湾区全域旅游新典范。

  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推介了麻涌水乡美食休闲游线路,麻涌旅游“一卡通”正式上线,麻涌旅游免费接驳巴士也开通运营。

  两天两夜玩转麻涌

  2019年麻涌旅游文化节于9月10日开幕,10月31日闭幕,历时近两个月,将联动麻涌的景区景点和美食、酒店、购物等商家,结合麻涌的两大品牌活动“古梅乐韵”曲艺表演和“香飘四季”艺术节,共有20多项活动轮番上演。

  开幕式现场重点推介了麻涌镇水乡美食休闲游线路,这是首批入选广东省百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之一,该线路串联了麻涌镇10多个精品旅游景点(区),涵盖了生态休闲、美食探寻,亲子游乐,夜景游览、文物探踪、民宿体验等元素,两天两夜玩转麻涌。

  与此同时,麻涌旅游“一卡通”正式上线,“一卡通”以“乐游麻涌”小程序为载体,依托信息化管理手段和现代信息技术全面整合麻涌镇“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资源。市民游客可以通过电子卡畅游麻涌,感受“一卡通”带来的生活旅游新体验。这也是麻涌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

  此外,麻涌旅游免费接驳巴士开通运营。作为游玩麻涌的新方式,旅游免费接驳巴士实现了镇旅游景点间的串联,不但方便了本地市民的出行,而且让外地游客感受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开幕式当天,麻涌当地各大景区更是推出不少特色游玩项目,例如创艺生态园推出的热带雨林研学课程、古梅生态农业园推出的欢乐田园六大特色项目、Banana文创小镇推出的网红嘉年华,均以新的面貌迎接广大游客。

  嘉年华包括四大板块20多项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麻涌旅游文化节是麻涌镇“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文艺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

  嘉年华系列活动以华阳湖主题游园活动为主打。主题游园活动主要包括“我和我的祖国”快闪、banana文创小镇启动仪式、庆国庆灯谜会、庆国庆花坛景观、庆国庆成就图片展等,依托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为载体,开展“五个一”活动。

  此外,嘉年华系列活动还包括田园秋色、水乡秋韵、古梅乐韵、香飘四季四大板块20多项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水乡秋色里,体验麻涌风情,品味麻涌味道,传播麻涌文化,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麻涌镇提出打造“湾区科创新港 生态品质麻涌”的发展目标,发展全域旅游,推动社会经济和谐发展。麻涌旅游文化节的举办,将助推麻涌城市品质提升、全域旅游发展。

  /链接/

  麻涌水乡美食休闲游线路

  DAY1: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月满楼用午餐→古梅生态农业园游玩→创客坊用晚餐→观赏光影水秀剧场→入住梵啡酒店。

  DAY2:游览“古梅乡韵”乡村游→麻一农庄用午餐→创艺生态农业园游玩并用餐→参观新基莫氏祠堂→参观并入住白房子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