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海边踏波逐浪 乡村采摘觅趣

游客滨海出游热情高涨。

游客在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游玩。

  去海边,踏波逐浪,滨海度假;游乡村,攀爬采摘,体验农家乐;逛公园,游玩学习两不误……今年国庆假期,大亚湾天气晴朗,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游客出行呈上升趋势,滨海游线路受青睐。截至10月7日14时,大亚湾国庆假期共接待游客66.4万人次,过夜游客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5亿元。

  滨海游 黄金海岸日均车流量达10万辆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前大亚湾区就通过悬挂国旗、布置主题花展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鲜艳的五星红旗和主题鲜明的画展给大亚湾增添了明亮的色彩,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国庆氛围,喜迎八方游客。

  据一位在霞涌经营民宿的老板介绍,国庆前几天,房间就被预订了六成,不少游客提前半个月为国庆期间到大亚湾游玩做好了准备。“趁天气晴朗,带家人孩子来大亚湾海边走走,痛痛快快玩一场。”游客小萌告诉记者,国庆和几个朋友一起在大亚湾住了两天,把附近可玩的地方都玩了一遍,大人小孩都很尽兴。

  作为滨海城市,滨海旅游仍然是大亚湾旅游业的重头戏。国庆假期,游客滨海出游热情高涨,游客量较大的景区景点分别在黄金海岸、华润小径湾、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碧海湾旅游度假区等。特别是黄金海岸片区,日均车流量达10万辆,除了本省车牌外,还有很多邻近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车辆,如湖南、广西、云南、贵州、福建、重庆等,大量游客涌入霞涌滨海片区游玩。

  乡村游 游客体验陶艺、扎染、抓泥鳅等

  这个假期,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享农家乐成为国庆节大量游客的“心头好”。野趣童行基地推出国庆主题活动“少年奇遇记之召唤神龙”和“神农尝百草”探寻之旅,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10月3日上午,艳阳高照,溪流边绿树成荫,风景独好,大人孩子在此体验陶艺、扎染、抓泥鳅……泉水哗哗、微风吹拂,游客玩得不亦乐乎。

  据悉,野趣童行基地位于大亚湾霞涌,占地400亩,近傍鱿鱼湾水库,远离城市喧嚣。基地定位为自然教育、艺术教育、户外生存教育、亲子教育、校外研学于一体的综合性亲子研学教育基地,共有12大亮点区域,包括木屋攀爬区、小水滴无动力乐园区、童话森林区、非遗文化传承区、多肉植物观光区、农耕文化区、清泉戏水漂流区、户外生存体验区、野趣泥巴区、水果采摘区、萌宠乐园、一锅香野炊区等,能充分满足城市少年儿童对大自然天生的好奇和亲近需求,以及家长回忆童趣、享受温暖的亲子时光。

  自入选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以来,大亚湾区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大亚湾区在工业科普、乡村旅游等产业融合方面也得到一定发展,壮大了大亚湾区的旅游产品体系。节日期间,大亚湾乡村旅游备受周边城市游客欢迎,乡村旅游配套服务不断完善,推出各类参与性、体验性活动,近郊乡村游成为游客新的旅游选择。

  措施保障

  组建旅游安全事故应急分队随时待命

  为积极应对国庆假期,大亚湾区旅游局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白天分别按照职责到景区景点进行巡逻、管控,晚上安排值班人员在岗值班,扎实做好旅游应急保障相关工作。组建成立旅游安全事故应急分队,随时待命。

  10月2日,大亚湾区交通流量和游客数量达到相对饱和状态,区旅游局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向广大市民游客发送手机短信10万条,并通过惠州电台及时播报交通限流提示,引导游客合理安排出游。同时,推广文明旅游,实施“厕所革命”,旅游志愿者上路服务。节日期间,全区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