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喜讯!惠东获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日前,第二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与农产品经销企业产销对接活动在江苏省徐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活动现场公布了第二批211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名单,并进行了现场授牌。

  其中,惠东县在此次活动中喜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金字招牌,这也是惠州首次有县区获此殊荣。

  惠东县创建工作重点围绕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管理、投入品监管、监管体系建设、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标准化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制度机制创新等方面展开。工作中,加强基层机构建设,配强检测专职人员;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工作正常运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同时,抓好产品检测,把好产品“准出关”;加强执法监管,确保农产品安全;加强全程管控,落实主体责任;加快品牌建设,提升产品质量。

  目前,惠东县已建立县、镇、村三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体系,全县16个镇按要求全部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检测检验机构,形成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齐抓共管和监管检测范围不断向镇村深入延伸的良好局面。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经验做法被全省通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