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英德爱心企业向广州7家医院捐4吨蔬菜 为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疗贡献力量

1.jpg

打包好的蔬菜被运到广州7家重点医院。

  为缓解抗疫一线医院生活物资紧缺,连日来,英德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日前,广东土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英德分公司、广州市甘地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李春花、赖勋虎、黄靖华等爱心人士联合向广州7家重点医院捐赠4吨新鲜蔬菜,全力支援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捐赠当天,记者在土之源蔬菜种植基地看到,30多名菜农正忙碌地采摘蔬菜,快速打包、装箱、称重,并有序地把蔬菜搬上冷链运输车。这批蔬菜物资共计4吨,它们将被送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北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等7家抗疫一线医院。

  该批捐赠的蔬菜由英德市望埠镇政府组织当地服务保障,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协调运输,广州中味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清空容量10吨的冷库无偿存放新鲜蔬菜,并负责分发、配送到各个医院,积极为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疗贡献力量。

  广东土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英德分公司负责人李春花告诉笔者,公司通过广州红十字会了解到,目前广州地区蔬菜供应紧缺,土之源作为一家农业企业,希望尽一份心意,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据了解,这批蔬菜只是第一批援助物资,土之源还计划捐赠100—150吨蔬菜到全国各地有需要的地方。此外,还有67名爱心人士捐赠善款12332元,专项用于聘请农民采摘蔬菜的费用。

  目前,新鲜的蔬菜已运输到广州7家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还发来感谢信:“感谢你们坚决有力的支援和担当接力,你们以国家和民族大义为重,有着赤子般的家国情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疫情牵动人心,遏制疫情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你们以不同形式支持防疫和治疗工作,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和治疗贡献力量。广大医务工作者对你们的支持和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