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不断供 不停运 海惠蔬菜基地向本地和大湾区日供新鲜蔬菜15吨

p1_b.jpg

  记者近日在广东海惠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采访时了解到,该公司每日向本地和大湾区供应新鲜蔬菜15吨,价格与春节前基本持平,实现不断供、不停运,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供应。

  在位于罗定市苹塘镇的海惠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蔬菜基地,一垄垄绿油油的菜心、油麦菜、生菜铺满田间地头,长势正旺,十几名菜农正在忙着摘菜、打包、装车……一辆辆汽车满载着新鲜蔬菜从这里驶出,将蔬菜送往本地和大湾区的菜市场。广东海惠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志坚介绍,作为本地农业龙头企业,海惠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保障本地和大湾区“菜篮子”产品供应作为当务之急,积极组织蔬菜生产。自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公司1000多亩土地不间断种植,“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目前每天向本地供应新鲜蔬菜5000公斤,向大湾区供应10000公斤,每天的供应量有保障,价格与节前基本持平,实现不断供、不停运。公司还设置有3家直营超市,并与大湾区部分超市合作,让大湾区市民吃上新鲜无污染的蔬菜。

  据了解,云浮市作为广东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是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菜篮子”产品优势明显,深受大湾区市民喜爱。为及时有效应对云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引起的“菜篮子”市场异常波动,云浮市出台了有力措施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规划建设3000亩“菜篮子”应急保供蔬菜生产基地,其中云城区、罗定市和新兴县各建设1000亩。同时,为了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和“菜篮子”产品流通,云浮市也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包括金融支持、搭建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