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驻村书记直播带货 近2万斤菠萝售罄

佛湛联手战疫助农,探索徐闻菠萝线上“新零售”

  在湛江市徐闻县那板村,3000亩的菠萝田,约1米高的菠萝植株整齐排开,一颗颗个大饱满、黄灿灿的菠萝正待农民采摘。

  田地里,一场特别的直播正在进行。“这些菠萝均为2至3斤重的大果,非常清甜、爽口。”来自佛山市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下称“顺德区人社局”)、派驻湛江市徐闻县那板村第一书记梁力对着镜头热情介绍。

  3月27日,在湛江市徐闻县那板村属的菠萝田内,数十名农民从早上就开始忙个不停。有的忙着采摘、有的忙着分拣和包装、有的忙着装车……这批新鲜采摘的菠萝将在第一时间发往珠三角地区。当天,通过南方+客户端的直播带货,那板村当日计划售卖的近2万斤菠萝在电商平台南方优品已售罄。

  该场直播正是由南方日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南方优品、南方+佛山频道、佛山市委网信办、佛山市扶贫办、佛山驻湛江扶贫工作组联合推出的“抗疫助农,我们帮你来带货”主题直播活动。这一活动将直播带货“新零售”销售方式带到当地,帮农民解决菠萝销售难题。

  据佛山市顺德区驻徐闻县扶贫工作组组长廖耀强介绍,那板村是“菠萝之乡”,基本上家家户户都会种植菠萝。“今年的菠萝收成比较好,一季度我们村一共收了6000多吨菠萝,预计全年菠萝产量为15000吨左右。”

  南方优品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梁力的需求后,采购部门同事迅速联系那板村当地进行了菠萝销售评估,在确定了包装、物流等环节后,双方达成合作。在当日的直播中,那板村近2万斤菠萝均以农户较为满意的价格全部售罄。

  “希望经过我的培训后,农户们不依靠我,也能自己跟南方优品对接。如此一来,能有相对稳定的菠萝收购价格,将不再是梦。”梁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