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60吨镇隆荔枝发往北美

装满荔枝的车辆驶出。

      6月14日,在惠州市惠阳区镇隆镇的荔枝正式上市第一天,就迎来第一单发往北美的订单,合计60吨。“从采摘到送达北美市场,正常情况下需要30天左右。”广东中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东中荔)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吴宇辉介绍,凭借独特的保鲜技术,即使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漂洋过海到北美,也能保证镇隆荔枝的独特风味。
  据了解,2020年首批20吨惠州荔枝于5月30日出口到新加坡,接下来还将陆续出口110吨。同时,镇隆荔枝拿下1000吨的荔枝出口订单,将于6月陆续出口到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实现惠州荔枝走向世界的大迈步。
  6月15日,惠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邱兰英与惠州市海关副关长李超在2020广东国际网络荔枝节之丝路行暨惠州(镇隆)首届东坡荔枝文化节、第十一届镇隆荔枝文化节上共同签订“提升惠州农产品出口服务水平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荔枝想出口的,品质也要提上来。目前我们合作社在规范了种植标准、提高了种植水平后,今年能达到出口标准的镇隆荔枝已达到四成左右。”作为合作社代表,惠州市果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惠州果皇)与广东中荔在本次活动上签署了出口协议。“荔枝出口能为种植户带来更高的效益,从而提高他们的种植积极性,在投入品方面也更愿意付出,使得产销形成良性循环。”惠州果皇负责人李华彬表示。
  吴宇辉强调,出口镇隆荔枝不仅能很好地向外展示中国的优质农产品、擦亮中国品牌,还能反推国内品质升级、提振广东农产品品牌影响力。“由于出口荔枝品质要求更高,收购价也会比一般果商高1~2元/斤,能更好地提高种植户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