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小小无花果成村民“致富果”

松林东风村300亩无花果挂满枝头

东风村300余亩无花果进入盛果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夏日炎炎,阳山县大崀镇松林东风村小组300余亩的无花果种植基地里,一个个如鸡蛋般大小的无花果已挂满枝头,清香扑鼻。

  “我还没见过刚摘下的新鲜无花果,这次是自己亲手摘下来,太开心了。”来自广州的游客李梨近日到东风村无花果种植基地,体验采摘之乐。

  无花果种植基地负责人伍红花说,今年基地种植的无花果进入盛果期,很多游客是从广州、清远市区等地前来,单就这几天接待旅游团人数就达600多人。7月28日,该基地上午便接待了100多名游客,下午还接待了一个50人的旅游团。

  “带上孩子来体验,增长见识。”前来采摘无花果的游客黄小姐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家人很少出外活动,暑假期间,选择到乡村游玩,人少、环境也好。

  东风村无花果种植基地是当地带领农户致富的特色种植项目。据了解,该基地吸纳了松林村农户就业,每年每人务工工资达2.5万元至3万元,基地同时还传授他们种植无花果技术,进一步带动周边农户致富。目前,该基地依托农业电子商务平台,20%的无花果在网上销售,其余的供观光采摘和商超对接。

  伍红花介绍,今年这300多亩无花果树每亩能收获1500公斤果实,按市场价15元每斤出售,能收益1350万元左右。目前,该基地还引进了加工厂房设备,对无花果进行烘干、切片等深加工,走产业化发展道路。“等形成规模化、产业化,就能吸纳更多村民就业,大家一起过上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