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大埔“千人柚子宴”真香

数十种以柚子为食材的美食亮相梅州柚子宴。

  9月19日,在梅州市大埔县西湖公园万人广场,百张围桌整齐摆放,近千名来自各地的游客齐聚一堂,共赴一场别开生面的“千人柚子宴”。随着现场客家菜师傅锅勺纷飞,“柚花养颜汤”“柚凤来仪”“柚香鸭”“柚果累累”“东坡柚惑”等十多道柚子佳肴相继出锅端上餐桌。各式菜肴或以柚花装饰,或以柚果入馕,或以柚皮提味,造型精致,柚香馥郁,引人垂涎。

  大埔县委副书记、县长熊锋松表示,大埔县蜜柚种植历史悠久,已成为广东省最大的蜜柚种植县和中国最大的红肉蜜柚种植基地。大埔县将蜜柚产业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借助柚子宴推出旅游产品,让游客感受大埔的柚子美食文化和最美小城风采。同时,以柚为媒、构筑平台,拓展梅州与省内外特色农业和旅游产业合作发展领域。

  此次活动还包括旅游专线、宣传签约仪式、趣味活动、“客都优选”系列产品、蜜柚特色产品展销会等环节,吸引了来自潮汕与港澳地区的游客、美食专家、民间美食达人和市民等前来体验。活动期间,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推出3条“蜜柚”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和定制“柚子宴”美食专题旅游产品,广大游客不仅可以游览大埔县人文景观,而且可以品味蜜柚美食文化。

  据悉,9月19日梅州启动第二轮促文旅消费活动,本次美食旅游季活动也是第二次梅州市促文旅消费的内容之一,将持续进行1个月,通过创新“农业+”“美食+”“旅游+”深度融合模式,以柚为媒、构筑平台,提升梅州的对外形象,拓展梅州与省内外特色农业和旅游产业合作发展领域,进一步扩大对蜜柚节的宣传,搞活营销,提高梅州蜜柚综合效益,并将蜜柚产业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借助柚子宴推出特色旅游产品,让游客感受大埔的柚子美食文化和最美小城风采。

  此次活动由大埔县人民政府、市文广旅局主办,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大埔县文广旅体局、大埔县人社局承办。通过此次活动,预计至今年底可引客入梅、引客入埔1.5万人次,带动消费10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