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德庆今年首批出口贡柑发车

首批出口贡柑发往新加坡、加拿大和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我宣布,德庆贡柑出口正式发车!”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郑宏宣宣布后,运输车辆满载德庆贡柑,开启世界之旅。为全力推动德庆贡柑出口,实现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11月20日,德庆贡柑国际品牌发布会暨出口发车仪式在德庆县碧桂园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工综合中心举办。今年德庆县贡柑种植面积12.1万亩,预测总产量5.25亿斤。目前德庆贡柑正进入成熟期,将采摘上市。

  该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中共德庆县委、德庆县人民政府主办,德庆县农业农村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碧桂园农业(德庆)有限公司、广东中荔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浩樾进出口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抢鲜跨境电商有限公司协办,来自省市县各级政府代表、科研院校专家、贡柑种植和销售大户约230人出席。首批出口贡柑发往新加坡、加拿大和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目前,德庆贡柑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全链条打造,已建立1个贡柑无病毒苗繁育基地、1个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1个贡柑现代化加工基地、1个果品检测中心、1个线上线下销售体系,打造种苗、种植、加工、仓储、营销于一体的贡柑产业链。新建成贡柑现代化加工中心4个,日处理贡柑约200吨。

  在此基础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教授周广指出,应通过制定德庆贡柑出口质量标准体系,有效对接境内外农产品质量需求和营商环境,按出口供应链整体需求建立标准体系,通过高标准进行管理,统一标准、统一品牌,推动德庆贡柑走向世界。

  浩樾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耿虹表示,德庆大面积种植贡柑且能够分拣出符合出口标准的高端产品,果实甜度高,这种口感深受海外市场欢迎。

  目前,德庆县建立了40多个大型果业公司、500多家柑橘加工场(代办点),超过40条大型柑橘自动清洗、分级、打蜡、包装生产线,形成了延绵几十公里的柑橘加工销售走廊,贡柑销售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已建立了300多个德庆贡柑销售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