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湛江遂溪江头村迎硕果 1200亩圣女果四个月收入超5000万元

  近日,湛江市遂溪县界炮镇江头村迎来喜讯,凭借该区域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圣女果实现丰收丰产。从2020年11月成熟到至今四个月内,该区域平均每亩成熟采摘的圣女果已达5000斤,数量还在持续累计中,有望达到亩产8000斤以上;田头收购价每斤8元以上,全村1200亩纯收入超5000万元。

湛江市遂溪县界炮镇江头村打包出售的圣女果。新华网发

  湛江市铭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铭景农业”)副总经理陈家斌表示,圣女果产销两旺的成绩得益于“公司+基地+农户+电商”种植模式,“广东百万农民线上免费培训工程”线上课程培训成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湛江各级政府部门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对接多方采购商组建起市场链接生产大平台等。

  据了解,铭景农业自2019年进驻界炮镇江头村以来,在广东“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指导下,通过农业大数据精准分析和多年对市场的掌握了解得出圣女果产业的广阔前景;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电商”的经营模式,提供种苗与种植技术,积极开展培训,科学化管理,使得圣女果质量有最大限度的质量保证来迎合市场需求;在当地建起市场导向型的农业生产基地,并在村前田头处建起加工冷链仓储平台,积极招聘周边的农户参加圣女果生产和加工,高峰时一天有三四百人同时开展工作,既带动农户增收又促进了就业,再加上采购商云集,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陈家斌表示,接下来,铭景公司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将现有种植经验专业化、模式化,推广种植经验,采用市场驻村的模式,利用农业大数据,引领农户专业种植,将千亩圣女果基地种植规模科学地扩大至万亩,让更多农户受益;二是充分发挥田头仓储物流冷链作用,着力解决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难题,吸引更多采购商前来基地选购农产品;三是建设百万农民线上培训田头基地,定时开展培训,提升农民种植技术,推动市场链接生产,推动产业更好发展,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经济社会高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