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徐闻菠萝上市热销

  近日,雨水节气刚过,湛江市徐闻县菠萝地里一片火热。“现在菠萝供不应求。”徐闻县香甜菠萝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魏报表示,今年因天气干旱温度高,菠萝味道好、口感更甘甜,这些天已经陆续有全国各地过来看货采购,不少采购商下了订货单,销售火热。

  走在田间,记者恰好遇见一位前来徐闻收购菠萝的采购商。“我前几日刚赶来徐闻,今年计划采购2000吨左右,主要销往甘肃兰州市场。”来自甘肃的采购商张清萍告诉记者。

  据了解,2021年徐闻菠萝产量与往年基本一致,种植面积约35万亩,产量约70万吨,面积及产量超全国的三分之一。受干旱少雨的天气影响,今年徐闻菠萝风味更佳,价格较往年同期高。据魏报介绍,合作社菠萝目前地头收购价可达2.6-2.8元/斤。

  张清萍介绍,今年菠萝价格虽然偏贵,但品质好,广受消费者喜爱,一般一挂车(30-32吨)的货拉到市场几小时不到一天就卖完了。

  火热的销售局面并非偶然。高品质的菠萝是基础,有条不紊的营销打法是关键,坚实的品牌是核心。近两年,徐闻菠萝通过“公司+合作社+科研院所+农户”模式,全面推进种植机械化,积极申报出口基地。同时,借力广东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成功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发展新模式。2020年徐闻菠萝不仅在国内畅销,还相继开拓出日本、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全新的海外市场。

  据悉,目前徐闻县正积极布局2021年徐闻菠萝市场营销,进一步推广应用徐闻菠萝大数据,着力围绕采购商及采购商产地助理两支队伍、产区及销区两个市场、“引进来”和“走出去”两场活动,全面推进徐闻菠萝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助力实现一揽子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