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茂名高州:台风过境带来雨水 龙眼影响不大 有水反利插秧

  “下了一天雨,只是倒了一棵树,有一些龙眼果掉在鱼塘,但总体影响不大,对果子基本没影响。”站在自家果园前,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潭头镇一位果农小严心头的大石终于落下。

  最大风力达到12级的台风“查帕卡”近日过境广东茂名,带来了风雨影响,眼下恰逢茂名龙眼大量成熟上市季。高州龙眼年产量占广东的五分之一,约占全国的8%,7月中下旬进入上市高峰,台风来临前,不少村民通过大喇叭接到台风预警消息,有些村民提前用绳索对果树做好加固保护,就安守家中防风。

  茂名农业部门人士表示,这次台风对茂名负面影响较小,暂时没有对龙眼生产造成大的威胁。

  对于小严来说,除了龙眼,更值得关注事是夏种插秧。她说:“去年9月到今年5月很少降雨,有些用了十多年的老井都干了,而龙眼花期也因此未受影响,获得丰产,但影响了插秧,这次台风送来及时雨,我们在做好龙眼这类旱地作物田间管理的同时,刚好可以趁着雨水丰富,抓紧种植插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