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江门:江门市海综合执法支队渔船渔港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亮点纷呈

图片

  江门是渔业大市,在册渔船基数大,涉渔乡镇自用船舶体量也大。海洋综合执法队伍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进行无缝对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抓手,切实解决渔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各项部署。着力宣传引导,全方位、多层次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宣传活动,确保我市渔船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图片

  一是扎扎实实地“宣”。海综支队多次派出检查组“进渔港、入渔村、上渔船”,向广大渔民群众宣传渔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进一步提升广大渔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主体责任意识。

  二是有的放矢地“传”。印制了渔船“不安全不出海”、渔船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渔船安全生产七句警示语、渔船网格化管理与跟帮生产信息卡、涉渔乡镇自用船舶安全管理工作指南等宣传材料8000多份,在渔船上张贴发放宣传图4200多份,宣传督导船上人员尤其是船东船长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三是见微知著地“教”。积极有序推进安全宣传项目的组织实施,目前,全市已组织船员安全培训20场次,共2351人参训。8月底前,完成“渔船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渔船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渔船安全设备检测监管”“渔船检验检查业务培训”等工作。

  四是用心用情地“育”。精心制作“不安全、不出海”宣传视频,引导渔船安全生产“6个100%”要求落实到行业监管、属地管理及船东船长主体责任中去。制定了全市海域风险图,要求各市(区)向辖区渔船发布高风险海域位置,提醒过往渔船注意落实事故防范措施,扎实有效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宣传教育。海综支队主动作为,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切实守护渔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