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惠州:推动广东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

  7月21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到定点联系的惠州市及博罗县,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践动力,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打造广东乡村振兴范例,推动广东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

  在博罗县长宁镇,王荣一行深入罗村村、松树岗村和石下屯村,实地察看村集体产业发展状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博罗县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区位优势、交通建设、产业规划和市场前景等情况。王荣充分肯定惠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农”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

  调研期间,王荣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领导干部定点联系涉农县工作,是省委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推动我省“三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决策部署。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确立六大工作机制,督导和帮助涉农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接下来,要高标准高起点做好各项工作,按照省委部署实施的“九大攻坚”行动要求,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分层分类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力争高质量完成“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目标任务。要因地制宜选择发展模式,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擦亮“罗浮山”特色品牌,实现以点连线、连线成片,打造全域乡村振兴的广东范例。要同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省政协和涉农市县、镇村要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责任主体,发挥各自优势,制定任务清单和时间进度表,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

  省政协领导邓海光、吴伟鹏,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