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四会“共享菜园”首获丰收

  近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的肇庆四会市罗源镇洞心“共享菜园”迎来首次丰收。走在田野路边一眼望去,各类蔬菜长势喜人,“菜园主”们正在亲自采摘、除草、施肥,忙得不亦乐乎。

  被认领的菜园除了有编号,“菜园主”还可以给菜园取个自己喜欢的名字。闲暇时可以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感受并体验农耕文化,还可以委托管理方托管。在专业的种植农户管理下,一年四季均可生产有机蔬菜。项目吸引了众多企业、单位、市民参与,共认领80多份。

  据了解,“共享菜园”是罗源镇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指导下,积极探索乡村产业发展的一个新模式,项目结合产业发展、撂荒耕地整治和人居环境提升等,鼓励动员村民将撂荒的耕地和房前屋后的闲置地复耕复种利用起来,以每份30平方米的认领单位与社会各界共享,供企业、单位、市民认领。

  周边村民看到“共享菜园”崭新的模式和良好的前景后,纷纷要求加盟,目前各村居已加盟“共享菜园”村民共20户,他们将房前屋后的闲置地开辟成小菜园,发展蔬菜种植,既美化了环境,又增加了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