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高州荔枝走进杭州推介

  2021年,高州荔枝获得“最有价值区域公用品牌”称号,品牌价值达到122.2亿元。

  5月25日,2022高州荔枝品牌推介会(杭州专场)活动在西湖边举办。高州市政府带领7家龙头企业,跨越超1600公里,将近万斤荔枝从高州运到杭州,热情“喊杭州人民吃荔枝”。这也是广东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建设,全力打好2022年广东荔枝营销战,推进荔枝省际合作、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又一重要举措。

  事实上,高州早早预告了这次邀约,5月20日晚,高州荔枝亮屏杭州西湖天幕,热情邀请杭州人民吃荔枝。5月23日,在高州市农业农村局发动下,约1万斤优质荔枝被装上田头智慧小站冷链车,向杭州西湖出发。这也是高州市田头智慧小站冷链车首次有组织地驶出省外。

  “以杭州为代表的长三角城市群是高州荔枝重要销区之一。”高州市水果协会秘书长何辉亮说,今年高州荔枝行情走俏,福建、浙江等华东市场社区团购订单数量上涨,价格翻了近一倍。

  高州荔枝种植面积55.8万亩,是全省荔枝种植面积最大的主产地区,也是全省最早上市的产区之一。今年,全市荔枝预计总产量20.8万吨,白糖罂、妃子笑等早熟品种已上市。

  高州市副市长岑解明表示,农业强市携手电商重地,为高州荔枝注入强劲电商动能,助力拓展华东地区高端市场,把高州荔枝卖出水平,销向全国和世界,进一步打响高州荔枝品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高州自3月份启动“12221”市场营销行动,通过打好“市场牌”推出一套营销组合拳。高州联合邮政储蓄银行发布“荔枝贷”,创新推出荔枝产业链贷款服务。联合邮政畅通荔枝物流运输,直降75%物流费,为高州荔枝打通进入电商高端市场的通道。

  据了解,2020年,高州市登记在册的电商企业达1600多家,进入京东、淘宝、拼多多等大型电商平台的企业有1000多家(次),通过电商销售荔枝超3万吨,快递超1亿件,平均每秒出货4件,果农增收10亿元以上。

  推介会举办了高州荔枝销售座谈会,宾客们吃着高州荔枝,喝着西湖龙井,开启脆甜清新的味蕾体验。座谈会成为文化交流的茶话会,广东荔枝的省际文化交流呈现文化沙龙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