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考证培训开课堂 农机安全保生产

  春到田间,“铁牛”奔驰。春耕春管期间,农机使用进入高峰期,同时安全隐患随之增多。

  如何进一步规范农机安全监理工作,打通推进农机安全生产的“最后一公里”?

1.jpg

  近期,全省农机监理员考证培训班在清远市英德市举办。培训对象为县级以上从事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并具体分为农机安全监理员、考试员、检验员和事故处理员。

  讲理论又讲实践,接天线又接地气,这样的培训班今年已经举办三期,来自全省19地市近300名学员参加。

2.jpg

  据了解,培训内容实用性、专业性强,涉及农机安全监理相关法律法规、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农机检测和桩考设备应用及实际操作,农机事故处理与现场救援程序和方法,农机事故处理文书应用,农机事故勘查设备使用与维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