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惠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技能培训顺利开班

  为强化提升基层农产品抽样及检测技能,近日,惠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技能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培训班在市农业综合检测大楼召开。培训班由惠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惠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承办,全市、县(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含畜牧、水产品部门)以及协助抽样的检测人员共40余人参加。

  培训班重点围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办法 》开展法律法规宣贯,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技术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的工作规程及相关文书格式填写、种植业产品的规范名称等进行详细授课,并与大家交流解答日常监管监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培训班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惠州在行动 乡村振兴百姓宣讲”主题开展胶体金快速检测技术交流,围绕常规药物胶体金快速检测原理、前处理过程、结果判定等进行授课,并在实验室开展种植业产品中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实操训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也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第一年,在年初开展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技能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培训意义重大,惠州市农业农村局质量安全监管科负责人寄语与会人员要继续扎实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技能,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与监管监测效能,夯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根基,更加有效保障惠州市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