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省内信息联播
0 广州印发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新版补偿办法 涉村民住宅先补偿安置后搬迁

2023-02-27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州市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补偿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目的、征收原则、人民政府申请征收土地的前期工作、征地程序、补偿标准等进行了完善规范。

https://dara.gd.gov.cn/img/1/1001/1001331/4100196.png 广东罗定:一碟豆豉鸡 “酿”发新生机

2023-02-24 来源:新华网

近期,罗定市改良养殖新鸡种,培育种植优质豆豉原料,利用现代科技制作预制菜,将小特色发展为大产业,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让罗定豆豉鸡焕发新生机,为广东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添砖加瓦。

https://dara.gd.gov.cn/img/1/1000/1000720/4099339.png 东莞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动员会暨专项技术培训班

2023-02-23 来源:东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为切实推进东莞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2月21日上午,东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动员会暨专项技术培训班。

0 韶关将启动高质量推进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推动“小农户”与“大市场”有机衔接

2023-02-22 来源:羊城晚报

2月20日,韶关市举行强镇富村高质量发展暨高质量推进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吹响了强镇富村的冲锋号。

https://dara.gd.gov.cn/img/0/999/999358/4098196.jpg 雷州东西洋热火朝天“闹”春耕

2023-02-21 来源:湛江云媒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从田间地头到村镇集市,从机声隆隆到老百姓的笑脸,素有“粤西粮仓”“广东第一田”之称的雷州东西洋,扑面而来的是春耕春种的滚滚热潮。

https://dara.gd.gov.cn/img/0/998/998785/4097636.png 清远:6.6万台农机具护航春耕备耕

2023-02-20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日,清远市农业农村部门为做好2023年“春耕备耕”工作,开展系列工作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为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着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0 广州打造新乡村示范带 做好“和”“美”大文章

2023-02-17 来源:羊城晚报

广州依托“山水林田湖海”自然禀赋,构建北、中、南三个特色片区,总体塑造“三片四脉、山海连城”全市新乡村示范带格局。

https://dara.gd.gov.cn/img/0/995/995936/4095034.jpg 江门恩平市横陂镇横东村:做好“土特产”文章 促村民增收致富

2023-02-15 来源:羊城晚报

0 广州市组建24支工作队对口帮扶24个镇:把好帮镇扶村“航船舵” 打出乡村振兴“组合拳”

2023-02-15 来源:羊城晚报

自广东启动对全省1000多个乡镇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以来,全域全覆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其中,根据相关任务安排,广州市承担对口帮扶湛江市、清远市等地重点帮扶镇的任务,助力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0 清远着力建设强富绿美新县域

2023-02-15 来源:南方日报

清远全力推动清远鸡、英德红茶、连州菜心、清远丝苗米、西牛麻竹笋5个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打造为五大百亿级农业产业。据2月14日召开的中共清远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透露的消息,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五大产业总产值增长10%,其中连州菜心增长116%,麻竹笋增长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