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省内信息联播
https://dara.gd.gov.cn/img/1/1241/1241798/4394040.png “春耕大片”上映!梅州今年计划春种春播面积195.57万亩

2024-03-21 来源:南方日报、南方+

为保障春耕的顺利进行,梅州各地相关部门及早谋划,全力做实农资储备和配送工作。同时,扎实开展农资专项督导检查工作,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https://dara.gd.gov.cn/img/1/1241/1241754/4394011.png 春耕进行时!潮州春耕现场会有这些部署

2024-03-21 来源:南方+

在潮州市湘桥区西都村的丝苗米种植基地,透过数字化服务平台,丝苗米基地“耕种管收”各环节的数据一览无余,这些数据将为丝苗米生长阶段作出农事指导建议;山野间,一次性携带120斤化肥的无人机盘旋而上,一小时就能完成数亩地施肥工作;沃野上,几台自动播种机来回在田间穿梭...

https://dara.gd.gov.cn/img/1/1240/1240647/4393163.png 万象“耕”新!东莞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2024-03-19 来源:南方+

3月18日,东莞在石碣镇起航广场稻田基地举办2024年东莞市春耕生产和农业科技、保险双下乡暨美丽田园建设现场会,掀起全市春耕生产热潮。

https://dara.gd.gov.cn/img/1/1239/1239974/4392563.png 江门:3万m³水体半潜桁架式养殖平台“台山1号”下水

2024-03-18 来源:南方日报、江门日报

3月14日,江门大广海湾现代化海洋牧场半潜桁架式养殖平台“台山1号”在新会银洲湖畔下水,通过崖门水道投放至台山川岛乌猪洲高冠海域。

0 佛山:严打网络违法经营农资行为

2024-03-15 来源:农民日报

广东省佛山市通过严格落实经营许可制度、有奖举报制度、网络监督抽查等方式,严打网络违法经营农资行为。

https://dara.gd.gov.cn/img/1/1238/1238612/4391548.png 江门恩平:“金薯仔”产业迸发新活力,这条致富新道路稳!

2024-03-15 来源:汕头农业农村

早春三月,在江门恩平市牛江镇、良西镇、君堂镇等多地的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农户在抢收马铃薯,挑选分类、打包装筐、搬运装车……这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忙碌景象,是江门扎实做好冬种春收和春耕备耕工作的生动写照。

https://dara.gd.gov.cn/img/1/1238/1238575/4391528.jpg 深圳:两个特区的双向奔赴

2024-03-15 来源:深圳特区报、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

近日,深圳报业集团、广电集团组成的联合采访团走进汕头,切身感受深圳与汕头两个特区的“双向奔赴”,实地探访深圳经济特区助力汕头经济特区在“百千万工程”中,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的担当作为。

https://dara.gd.gov.cn/img/1/1238/1238560/4391510.png 汕头上仓村:聚焦百千万工程 精准促乡村振兴

2024-03-15 来源:汕头农业农村

省委统战部、省交通集团驻关埠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按照“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精准聚焦群众所期所盼,积极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累计投入各类资金1600多万元,实施整治村庄环境、建设农田水利设施、发展特色产业、建设民生基础设施项目18个,助力关埠镇上仓村乡村振兴取得新实...

0 惠州市惠城区开展农技集市活动

2024-03-13 来源:惠州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期,为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近日,2024年惠城区春耕备耕农技集市活动在惠城区芦洲镇三洲村举行,芦洲镇农技人员、农技带头人、种植企业、种植大户、社会化服务组织等约80人参加本次活动。

0 现代农业丨惠州:碧山茶乡飘香 文明乡村展现新风貌

2024-03-13 来源:惠州市农业农村局

走进惠州市惠东县碧山村,蜿蜒平坦的柏油路两旁,黄花风铃木随风摇曳,不远处千亩茶园绵延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