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省内信息联播
0 致公党在东莞常平筹建东莞首个自梳女博物馆

2017-02-21 来源:东莞农业信息网

目前东莞的“自梳女”仅有22人,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将对“自梳女文化”进行“抢救性挖掘”,并筹建东莞首个“自梳女博物馆”。2月18日,致公党东莞市委会举行2016年工作总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东莞市委会主委陈树良出席会议。

0 不断加大投入规划实施农村饮水安全战略鼎湖行政村自来水覆盖率100%

2017-02-21 来源:西江日报

“以前我们都是自己打水井,喝井水,要不就喝西江水。”2月17日,肇庆市鼎湖区广利街道塘口社区62岁的彭秀兰从厨房水龙头接了一杯水,开心地告诉记者,现在家家都通了自来水,又干净又方便。

0 广宁北市实施“村村通”自来水工程有望解决1万多群众饮水问题

2017-02-21 来源:西江日报

近日,广宁县水务局负责人和水利工程技术人员一行15人到广宁县北市镇调研“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情况,对工程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0 高要部署下阶段精准脱贫工作咬定“精准”不放松强化措施增强实效

2017-02-21 来源:西江日报

2月17日,高要区召开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下阶段精准脱贫工作,强调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确保2018年与省、市同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0 抓住“鸡”遇 奔康致富

2017-02-21 来源:云浮日报

近日,记者来到云浮市云安区六都镇冬城村附近山脚下的一个生态养鸡场。正在场内忙活的甘峰高兴地对记者说:“多谢农业部门和村委的帮助,给我提供养殖技术,才让我的养鸡场有今天的养殖规模,如今养鸡场逐步走向正轨,非常感谢政府。”这是冬城村大力发展养殖业的一个缩影。

0 22日夜间起较强冷空气影响茂名

2017-02-21 来源:茂名日报

据市气象台消息,今明两天,茂名市多云到阴天,间中有分散小雨,早晚有轻雾或雾;明天夜间起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茂名市有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显著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幅为7~9℃,各地转寒冷阴雨天气,中北部地区可能...

0 清远绿肥综合利用见成效

2017-02-21 来源:耕地肥料总站

这片油菜原来是个200多亩鱼塘,去冬今春,排干了蓄水,全部播种了油菜,坳头村委会同时举办油菜花狂欢节,吸引前来赏花和品尝土特产的游客,有效促进第三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据了解,这片油菜花期过后将放水灌塘,油菜枝叶既可喂鱼又能肥地,一举多得。

0 南沙区横沥镇检查辖区内农贸肉菜市场预防性休市工作

2017-02-21 来源:南沙区政府网站

为落实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月份禽类批发市场和农贸肉菜市场禽类交易区临时性休市工作,2月16日上午,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副镇长林俏春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管执法队、农业办、计生办、安全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检查辖区内农贸肉菜市场禽类交易区预防性休市工作,副...

0 番禺区抓住契机,提质增量

2017-02-21 来源:番禺区政府网站

“舌尖上的安全”事关每位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为推进质量兴农工作,2月16日,农业部陈晓华副部长一行到我区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关工作,具体调研了番禺区农科所名优蔬果示范区和番禺区悦佳水果专业合作社,同时为广州市番禺区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指明了方向,...

0 番禺区渔政大队在市桥河查处一宗违法电鱼行为

2017-02-21 来源:广东省渔政总队广州支队

新春伊始,广州市番禺渔政大队采取不定时、水陆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加大对辖区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力度,于2月15日查处非法电鱼案件一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