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汕头建设193个村级公益事业项目

  记者从汕头市农业部门获悉,经多方努力和争取,今年汕头市再获中央和广东省级财政奖补资金4264万元,带动社会投资1亿多元,投入建设193个农村公益事业项目。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是国家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缩小城乡发展差距的重大创新举措。去年以来,汕头市各级农业、财政部门抓住机遇,把握政策,精心组织,筛选项目,规范运作,全力推进该项工作开展并取得明显成效。在全省年终考评中,总分居全省前列。为此,在去年获省级以上补助390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再增至4264万元,奖补总额列全省地市第三位。

  据介绍,目前,省级以上及市、区两级财政配套资金共5330万元已全部落实到位,带动村居自筹和社会捐资总投入共约1.6亿元,实施涉及全市52个镇,166个村(居)193个群众迫切需要的民生项目建设,受益人口达77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