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汕头市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1月14日,汕头市农业局召开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汕头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县农业局、畜牧兽医局的分管领导和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以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动物防疫监督所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2014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定量监测情况和市卫计局2014年第三阶段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情况,布置2015年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最后,林少华调研员总结了2014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对存在的主要隐患和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
  2014年,汕头市各级农业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始终把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作为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较好地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去年,全市共接受省农业厅例行监测、监督抽查和专项监测各2次,在生产环节抽检的果菜(畜产品)样品合格率都是100%,全市市级食用农产品监测合格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全年没有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2015年,汕头市各级农业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法》,紧紧围绕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目标不动摇,坚持一手抓执法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一手抓标准化生产,推进农业生产方式转变,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努力实现全市镇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公共服务机构建设全覆盖,加快推进“三品一标”认证步伐,巩固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成果,加强质检体系建设管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