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汕头市农机部门严格拖拉机驾驶考试 切实加强源头管理

  2015年开春以来,汕头市农机安全监理部门继续严格拖拉机驾驶考试,切实加强源头管理,先后于金平区、潮南区组织两期拖拉机驾驶考试,通过考试从源头上狠抓机手操作本领,确保考试合格的每位驾驶员都能熟练掌握拖拉机操作技能,能完成好农机作业和道路交通运输作业。

  拖拉机驾驶员考试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拖拉机驾驶培训管理办法》(农业部令第41号)和《拖拉机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农业部令第42号)文件精神,在考试中,科目一的理论考试由考试员在农业部题库中抽取试卷,测试考生道路交通安全、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机械常识、操作规程等相关知识;科目二、三、四的考试,严格按照《拖拉机驾驶人各科目考试与评定标准》,进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挂接农具和田间作业技能考试、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综合评定考生成绩。同时,考试员还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广大农机驾驶员增强了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了农机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