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汕头:建设美丽乡村打造魅力经济

  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带队到汕头市濠江区河浦街道楼下社区调研指导“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实地走访查看社区建设现状,听取社区未来发展规划,并在随后的座谈中对社区的发展定位做出重要指示。

  据介绍,楼下社区是一个总人口近3000人的纯农社区,从今年5月份开始由市委统战部和市建筑工程总公司联合挂钩帮扶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根据安排,帮扶单位将围绕建设宜居社区、美丽乡村的要求,推进美化工程和整治改造行动,全面推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社区人居环境,打造特色产业及休闲旅游示范村。

  陈丽文指出,楼下社区独具区域优势,要通过挖掘、包装、提升,把社区发展成为汕头的“后花园”;要将农业与旅游观光产业相结合,实现差别性发展。完善绿化和道路建设,广泛宣传发动,调动广大群众力量参与其中,共同提升百姓居住环境和生活水平,要从环境的再造来塑造环境美,从产业的再造来创造经济美,从人文的再造来提升精神美,打造具有楼下特色的“魅力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