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汕头市赶在台风来临之前完成一批农业保险投保手续

  6月12日,中华保险汕头中心支公司在农业部门、基层干部的大力配合下,再次派出员工到潮阳区金灶镇为有意愿投保的水果种植农户承办保险,确保在台风登陆前完成投保手续,尽最大努力保障农民群众利益。经过努力,全天共为32户农户办理248亩香蕉种植保险。由于逐家逐户办理投保手续比较繁琐,办完投保手续时间较晚,导致部分农户无法及时到银行缴纳保费,中华保险汕头中心支公司经请示汕头保监分局同意,由该司员工袁伟健、李新强为农户先行垫付自缴保费5952元,及时为农户出具保单应对台风灾害的影响。

  为切实加快推进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工作,市农业局在5月中旬组织开展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督查的基础上,在6月11日接到市三防办防御台风“苗柏”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落实相关保险公司切实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实施工作。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也迅速行动,切实解决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承保手续问题,并在生猪养殖保险、岭南特色水果种植保险上实现较大突破。太平洋保险汕头中心支公司也在澄海区、南澳县加大力度实施岭南特色水果种植保险。

  对于中华保险汕头中心支公司本次赶在台风来临之前为农民承办保险、高度关注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奉献精神,我们将发动其他保险公司、基层党组织向其学习,进一步推动“三走进三服务”专项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面,扎实提高我市“三农”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