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全国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汕头潮阳举行

  为提高广大农民、机手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近日,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农机监理总站、广东省农业厅在汕头市潮阳区举办主题为“全面落实农机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2017年全国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农业部农机化司司长李伟国、省农业厅副厅长黄斌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镇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气多形式宣传《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展示省内农机企业的拖拉机、收割机、农用植保无人机等先进适用农机具产品100多台,演示了拖拉机安全技术检验。同时,还设有注册登记、驾驶考试、交通安全、购置补贴等咨询服务台,让农民群众了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激发他们使用农业机械的积极性,增强安全意识。参加活动有关领导还前往和平镇参观全国农机合作示范社——顺杰农机专业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