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汕头龙湖发力整治小作坊式屠宰场

  为保障牛羊肉品质量安全,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根据群众的反映,11月30日下午,汕头市龙祥街道联合龙湖区农业局、龙湖区食药监局、龙湖区工商局等部门对洋滨居委和泰龙居委的屠宰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近日,有群众反映,龙祥街道下蓬附近存在几家小作坊式屠宰场,气味难闻,脏乱不堪。对此,龙湖区立即落实区农业局、龙祥街道等有关单位赴现场调查核实。经现场勘查,群众反映的屠宰点位于龙祥街道洋滨居委和泰龙居委,共有屠宰场所6家,每家屠宰场所实际占地约600-700平方米。现场未发现病死牛只和牛肉注水问题,牛只来源清楚,附带有原产地《检疫合格证明》和耳标。检查同时发现,该片屠宰场普遍存在安全责任意识薄弱,屠宰设备设施简陋,环境条件较差等问题。工作人员现场向屠宰厂负责人宣传有关法律法规,责令其立即落实整改。

  “创文强管”以来,针对农村存在零散畜禽养殖污染等突出人居环境问题,龙湖区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强化措施,持续发力,分阶段、有步骤推动零散畜禽养殖点集中拆除和清理行动,截止11月底,全区累计拆除整治零散畜禽养殖共计315宗,清拆面积近6万多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