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汕头市举办2018年第一期拖拉机驾驶培训班

  4月21日,汕头市2018年第一期拖拉机驾驶培训班在潮南区开班,来自潮阳、潮南区的2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其中不乏95后年轻学员。此次培训邀请揭阳市皓星职业技术学校教员来汕教学,学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理论教育、场地及道路的驾驶培训。培训合格后,农机监理部门将按相关规定对学员进行考试并核发拖拉机驾驶证。

  农业部最新颁布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新规中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人员驾驶机型进行新的分类,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驾驶证实现了“两证合一”;新规放宽了对年龄的限制,申领人截止年龄由60周岁延长到70周岁;身体条件证明到乡镇、社区、县级等医疗机构办理即可;驾照补考次数增加,补考预约时间缩短。新规更加符合农业农村实际,简化各业务审批环节和管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