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汕头市农机安全监理所开展2018年较大农机事故应急演练

  6月13日上午,汕头市农机安全监理所在龙湖区新溪镇下三合村开展2018年汕头市较大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演练模拟联合收割机撞翻手扶拖拉机运输机组,导致三死两伤的较大农机事故现场。农机监理部门从接到报案、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现场勘查取证到事故处理初步总结等各流程进行演练。汕头市农业局、交警支队、安监局、人保财险公司相关人员,龙湖区政府、交警大队、安监局相关人员,各区县农机安全监理人员、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代表和当地农民群众近200人观摩演练。

  演练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宣传车播放由农机监理部门制作的视频,讲述事故发生原因、过程,以及农机监理部门接到报案并层层上报的流程。第二阶段由市农业局领导宣布启动较大农机事故应急预案开始,农机监理人员在田间模拟事故现场开展救援、询问、勘查、汇报等一系列演练流程。最后由市农业局领导对演练进行点评。

  通过演练,进一步夯实农机监理人员应对农机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对观摩人员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有效促进农机所有人和驾驶人以及农民群众安全意识的提升。